鸽叽_凤鸣

博多拉面,全职,剑三,阴阳师。目前只有光切马场林明唐不拆逆,可以的话点点关注和爱心,早日赚钱养家,泪,感谢。

【叶喻】谈个为期三天的恋爱(3)

叶喻休假同居梗,算原作向,轻松小甜饼,不用纠结时间线。喜欢点个赞,喜欢我就关注一下吧~谢谢小仙女们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恋爱的第二天,喻文州是被电话铃声唤醒的。

这个时候的G市还需要开空调,盖着空调被的喻文州从床头柜上摸到手里一看,来电显示了一张张着嘴的柯基,是远在H市的蓝雨旅游队大队长黄少天。

喻文州心里暗笑,小卢什么时候帮他改了这么一个头像。

他接了电话,因为刚醒,加上空调房干燥,声音不免有些沙哑,他开口道:“怎么了少天?”

“靠!队长你声音怎么了?是不是叶修欺负你了?”从苏沐橙那里得知叶修寄宿在喻文州家里的黄少天一惊一乍的,生怕自己的宝贝队长被人欺负,黄少天一拍自己大腿继续说道:“你把电话给叶修!我要和他pk,来一场真人快打,快点快点快点!”

“胡闹。我没事,没喝水嗓子干。”喻文州咳嗽了一声,打开床头柜的保温瓶喝了一口温热的水,喝完了嗓子舒服不少,电话另一头的黄少天听队长的声音恢复正常,也松了一口气。

回归正传,黄少天可怜兮兮委委屈屈地朝自家队长责怪道:“队长你怎么可以骗我……而且你还为了和叶修在一起抛弃大部队。”

黄少天身边的小卢也朝着电话大喊附和着黄少天,喻文州听了,耐心地安抚起这两个小朋友:“叶修那会倒在公寓门口,叫不醒他。这样吧,等你们回来我挨罚,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,好不好?”

“真是好大的牺牲啊,喻队。”发现昨晚穿错拖鞋的叶修碰巧在这个时间进了房门,听见喻文州的话饶有兴趣地站在房门口说道。

“你等下,我接电话。”

电话那头的黄卢二人听了,马上知道是叶不羞叶不要脸来了,黄少天拔高了声音朝手机怒吼道:“叶修!!!!”

叶修走上前去拿过手机回答道:“哎,我在。淡定点。”

还没等对面开口,叶修又马上开口补道:“好了,我要和你的喻队相亲相爱共度早餐了,你在H市吃好喝好,别惦记了啊。”

说着就把电话挂了,留黄少天在那里跳脚。

“把手机关了,一会黄少天还得打电话过来。”叶修把手机放在喻文州的被子上,然后坐在床边打了个哈欠。

“你真了解少天啊。”喻文州没有把手机关机,而是调整为静音放在了床头柜上,不然要是关了机,黄少天今天下午就会带领着大部队从遥远的H市回来。

“嗯?是啊。”

舒适的空调房让原本就没怎么睡醒的叶修更感到睡意绵绵,不知是出于困意,还是别的什么东西,叶修掀开被子的一角,一个翻身躺进喻文州的床上。

他是羡慕黄少天的,在蓝雨里,陪伴喻文州时间最长的当属黄少天。训练营的时候在一块,成为正式选手时在一块,现在一个队长一个副队长,新闻出镜如胶如漆黏在一块。

连名字都占便宜。三个字的名字比他的“叶修”二字暧昧多了,喻文州叫他少天显得无比亲昵,而他,连名带姓一块就多了份生疏。

“听沐橙说,你在网吧那会天天熬夜?”喻文州帮叶修盖上被子,看着叶修眼下隐隐约约的黑眼圈。

叶修调侃道:“夜班嘛。怎么,文州心疼了?”

喻文州伸手帮他顺了顺额前的发,说:“有点。身体是革命的本钱。”

有烟有酒加熬夜,摧毁身体的三大毒瘤。虽说职业选手几乎不碰酒,不过叶修大神这三样里就占了两样,喻文州不免有些担心。

叶修是值得尊重的,一生的……对手。

“学张新杰那样?”叶修很享受喻文州温热的掌心覆在额前的感觉,他把被子拉到喻文州身上,说道:“在一块睡会?”

“不了,睡不下。”喻文州起身把自己这边的被子叠好继续说道,“去买菜。”

叶修饶有趣味地侧身看着穿着睡衣的喻文州,说道:“退休老干部啊文州,退休后考不考虑早上遛狗?”

“你陪我吗?”

“不了,哥业务忙。”

喻文州笑了笑,不予置评。

等叶修回笼觉起来,已经快十二点了,叶修挠着肚皮哈欠连天,喻文州的床虽说因为长期没在用不够舒适,不过比起网吧那会的床好多了。他穿着喻文州给他的白熊T恤,走到客厅。

喻文州不在。

“去哪了?”叶修拿起桌上放着的牛奶一饮而尽,瘫在沙发上抽烟发呆。

没有喻文州,突然觉得很无聊。

叶修一边抽烟一边看着电视里的法制连续剧,看着里面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和悬疑案件,看是在看,却完全没有没看进去。

等喻文州回来,叶修已经抽了半包烟。喻文州刚进来就闻到了烟味,他提着坐地铁去买来的生猛海鲜,站在鞋柜旁。

塑料袋的虾蟹在不停地乱动,叶修看着喻文州一时无言,喻文州没有说话,把菜放进厨房,出了时拿了两张叠在一起的纸巾,把叶修抽出来的烟灰和烟屁股抹进垃圾桶。

叶修尴尬道:“对不起啊。”

喻文州微微笑着,道:“不用说对不起,你不是蓝雨的,我不能用蓝雨那套对你。”

这么一说,叶修难得升起了一点愧疚感,他心虚地抽着手上的烟,想起昨日玩的游戏,道:“别这么说,我们不是要谈三天恋爱吗?”

喻文州听了,马上伸出手把叶修嘴里的烟拿了下来,严肃道:“那没收了,女孩子不要抽那么多烟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后悔提出了这茬。

“吃完饭去逛一逛吧?”喻文州把烟摁灭,迟疑了一下才继续说道,“昨天那个游戏上说去逛街。”

刚才抽了很多烟,叶修倒不是很心疼那根刚抽两口的烟,说起昨日的游戏,从看比赛这点他就知道这游戏非常不靠谱,他开玩笑道:“不会是让我陪你买球鞋吧?”

喻文州笑道:“是啊,这攻略可能是女孩子写的。”

叶修点了点头表示同意,来了G市三天,叶修确实没有出门好好地逛一逛,不过球鞋他实在是提不起兴趣,他更愿意上荣耀买几件装备。喻文州明白叶修的心意,把网上买球鞋的任务改成了去G市观光塔。

喻文州其实也没有去过观光塔,他虽然在G市生活,但是平时工作繁忙,一有空闲时间也选择回家里陪父母,G市景点去的太少。

喻文州把手机充满电,带着叶修出了门,上了地铁。这个时间段地铁上人很少,喻文州和叶修坐在一块陪着地铁左右晃悠,喻文州在到站前,嘱咐叶修一定要注意跟着自己。

叶修听了,失笑道:“你好像幼儿园老师。”

喻文州说:“叶修小朋友,下车吧。”

叶修跟在喻文州身后走着,观光旅客中有那么一两对情侣,叶修看看情侣,又看看喻文州,摸了摸下巴,道:“牵个手我可能就丢不了了。”

说着就假装要上前拉住喻文州的手,喻文州知道叶修动作,侧身躲过叶修的手,说道:“附近有保安亭,迷路了找警察叔叔。”

叶修嗯了一声并没有多说什么,他跨大一个步子走到喻文州身边,喻文州带着他走进了观光塔,拿着买好的票准备登塔。

塔下的服务丰富,在进塔的电梯前,有人免费帮游客拍照,不拍就不给进,叶修咬着喻文州给他的代替烟的棒棒糖跟在排队的人后,凭着身高上的一点优势踮起脚看着。

到了叶喻二人,叶修直径往前走,并不打算在这里留下什么照片,负责人把叶修喊住了,似乎不让拍照就不能登塔。

“能不能不拍啊?”

“你拍了上面会有照片嘛,你不要我们也会销毁的,拍一下很快的。”

叶修后槽牙咬住糖球不打算妥协,手拉着喻文州就往前跑,不管后面的工作人员冲进了这一道防线。

在等电梯时,叶修似乎还能感受到工作室对他投射过来的炽热目光,而喻文州像是回应,不停看向工作室那个方向,叶修咬碎已经舔小的糖球,对喻文州说道:“你是不是想拍照?”

“没有。总觉得……会发生什么事。”喻文州轻轻摇了头,他看着工作室那边,他内心升起了不祥预感。

叶修和喻文州换了个位置,让喻文州站在自己身前,说:“你站在前面,有事我在后面帮你挡着。”

喻文州没有拒绝,安安静静地站在叶修身前,过了五六分钟,他们上了电梯,队里大多是中老年人,叶喻这两个年轻人显得格外显眼。

塔上的风景很好,今天天气却不怎么样,喻文州突然想起昨天天气预报,说的是晴转多云,这次天气预报准了啊。

密布的云遮住了阳光,从高塔上往下看朦朦胧胧,喻文州打开手机想拍照,光线极差,喻文州有些郁闷。

叶修走到喻文州身边,看着G市的楼房,四处观察着G市,他看了一会,伸手指向高塔下的一个建筑。

“那个是蓝雨?”

“嗯,是蓝雨青训营。蓝雨战队在隔壁那块,要再过一条街。”

叶修哦了一声,侧头看着正在帮他指位置的喻文州,喻文州修剪干净的头发服帖地贴在耳侧,他不敢多看,怕喻文州发现。

他把目光转到塔下。他觉得在这个塔上,他与喻文州似乎更近了一步,他没有在G市待过太长的时间,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清晰地看着G市,身边还有喻文州。

想着想着,他忍不住笑了笑。笑声引来喻文州的目光,喻文州也笑了笑,问:“怎么这么开心?”

“开心呗,文州,我们再逛逛?”

“好。”

可惜还没等他们迈开腿继续走,眼尖的喻文州发现电梯上来了几个记者,还有扛着摄影机的摄影,这几个人叶修可能不眼熟,喻文州却眼熟地很,他接受过这个电视台的采访。

叶修一直不太喜欢采访。喻文州心想。

“楼下果然……”

这个位置他们还看不到,只要第一时间离开,应该不会被抓到。喻文州有些头疼地揉揉额角,他抓起没反应过来的叶修的手,绕过人群,绕了个大圈带着叶修下了楼梯。

“怎么了,文州?”

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喻文州拉下了电梯。

“有记者。我们从这里下几层,然后坐电梯下去。”

叶修无奈道:“休假期都不放过你啊?”

“你怎么确定是冲着我来的?”喻文州愣了愣,不懂叶修为什么会这么想。

叶修按下下楼的电梯,朝喻文州说道:“第六感。”

“噗。”喻文州笑出了声,紧张的氛围被叶修的话语冲的一干二净,他和叶修一块进去电梯,电梯里没有人,只有一个服务生。

他们顺利地从电梯下去,选择了比较少人的C出口离开了广州塔。叶修回头看了看那座高塔,心想喻文州眼神真的好,他没有怀疑,没有怀疑是否是喻文州看错了人,而是无条件地相信了他。

喻文州见叶修似乎对观光塔依依不舍,歉意地说道:“抱歉,本想你玩的开心。”

“嗯?我挺开心啊?”

叶修不知道喻文州在愧疚着什么,他眼眸一垂,看到了喻文州刚才牵着自己的左手,电竞选手的素养让喻文州手上干干净净的,没有任何首饰,连一块手表都没有佩戴。

他不顾往前走的喻文州,停下脚步掏出烟抽了一根,他抽一口吐出烟,抬眼看着天上的云喃喃道。

“被你牵手,值了。”

可惜喻文州没有听清,他停下侧身看着叶修道:“嗯?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天气很好,你也很好,我也很好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_(:3」∠)_你们看了全职新出的周边眼镜盒了吗,张新杰或成最大赢家。
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