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叽_凤鸣

博多拉面,全职,剑三,阴阳师。目前只有光切马场林明唐不拆逆,可以的话点点关注和爱心,早日赚钱养家,泪,感谢。

【叶喻】维多利亚港

退役设定,一发完结小甜饼。喜欢的可以点个赞,喜欢我可以点个关注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“20xx年,蓝雨战队喻文州宣布退役,作为蓝雨“剑与诅咒”中的一员,喻文州所操作的索克萨尔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,在荣耀史上留下无数……”

过了这么些年,香港多少还保留以前的风情,小街的电视放着电竞频道报道,有一个青年站在电视前,单肩背着一个旅行包。这个时候香港太阳毒辣,在没有遮挡物下,太阳光掠过帽檐,留下的阴影遮住了青年的眼眸。

那个青年就这么一直看着,目不转睛地盯着,看着电视上从喻文州青训营开始说起,一直说到他当上蓝雨队长,再接下来是辞去队长主动让贤给新一辈,最后选择了退役。

“这么久了啊。”青年这么说到,他手习惯性摸向裤兜,忽然想起这里禁烟,他走向一边的小店买了一块糖。

因为电竞事业在中国的迅速崛起,无论青年走到哪里,都有蓝雨喻文州退役的回顾视频和剪辑MV,甚至还有粉丝在买了led灯夜景,让G市闪耀着蓝雨队徽。

当然,离G市很近的香港也不例外,一到夜晚,便能在大厦上头看见“喻文州”三个大字。

耻度破表。青年这么想到。

其实青年认识这次宣布退役的喻文州,不仅认识,还喜欢了人家好几年。

他也曾经尝试向喻文州说他难以掩藏的心情。不过喻文州总是用着那副他看不穿的笑容,说,他现在主要的心思都放在蓝雨战队。

真的到他在蓝雨退役,他会考虑一下当初的事情么?青年没有信心。

他也玩荣耀,玩的很多,卡是荣耀初版卡。关于荣耀,他不止一次被叫做荣耀教科书,或是崇拜或是调侃,他对荣耀的了解国内外无人能及,可是在喻文州这事上……他只能在多年前二人相遇的维多利亚港上怀念过去。

他了解蓝雨,不了解喻文州。

他熟悉蓝雨所有打法,熟悉索克萨尔所有打法,优点、缺点。但他不熟悉上代操作者喻文州内心关于他的想法。

如果说单纯把自己当成前辈,当成对手,那太少了。如果再加上恋人,又太多了。

记得当年维多利亚港,他和他一块站着看着看那一片海。晚上的香港夜景颇好,他穿着风衣接受海风洗礼,一旁的喻文州裹着厚厚的外套和围巾,脸被遮住了快一半。

G市的人果然比较怕冷。

那会青年这么想着。

他的手握住了喻文州冰凉的手,试探地说了一句:“文州,我们……要不要试试?”

夜风很大,夜色很凉,维多利亚港附近大楼的灯光投射到海面上泛起波澜,一层一层,涌上远方。喻文州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海面,看着偶尔过去的游轮,任由青年握着他的手。

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悄悄地也牵住了青年的手,让彼此的体温传递。

香港人很多,特别是汇集国内外各国旅客的维多利亚港,没人在意牵着手的是异性还是同.性。他们牵着手淹没在人群之中。

青年很多次以为那一晚只是一场梦,那晚过去喻文州并没有给他回复,隔天还是恭恭敬敬地称呼他为“前辈”。

人群在吵闹着,战队在调笑着。青年走出了人群,左转进了在电竞节目特别准备的吸烟区抽烟,到第三根烟时,他看着烟头上零星的火花,笑着平时稳稳当当的自己,也有如此怅然若失的一面。

青年队里的女队员是个漂亮的姑娘,担心青年的她捂着鼻子进了吸烟区,棕色的长发及腰,眼里写满了嫌弃,但又夹杂了一些其他的复杂的情绪。

她知道青年一直喜欢喻文州,她太了解青年了,青年心思都瞒不过他。

她不厌恶青年喜欢上了个男人,相反,她一直希望青年能找到喜欢的人,别再这么别扭下去,像个小孩。她把青年嘴中叼着的烟摁进了烟灰缸,给青年出了个主意。

“等到喻文州退役,你再去试试吧。”

现在所有媒体都盯着蓝雨,盯着剑与诅咒,心思缜密的喻文州此时的不回应,正是为了蓝雨的生存。在喻文州任职的时候爆出恋情,对象还是非常有爆点的荣耀教科书,这对蓝雨不好,对青年所在的战队也不好。

“是啊,他有他的考量。为了我,为了他,都应该忍耐。”

很多年后,当青年站在维多利亚港的观光点上,吹着海风的他在想,他是否还有尝试的勇气。

(二)

少年第一次看叶修的比赛是在电视上,那会叶修还不叫叶修,叫叶秋。

一叶知秋,叶秋。少年坐在电视前瞪大眼睛看着电视上绚丽的游戏场面,他被电竞所吸引,十几岁的他第一次有了想要追求的梦想。

那是荣耀第一次的比赛。一叶知秋第一次登场,便让原本热闹受欢迎的荣耀,散发出更加有力的吸引力。

他说服家里长辈,只身前往G市蓝雨青训营。但按照当时的要求,他其实并不适合呆在这里,他手速是致命的弱点,但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,他想,总有一天要与一叶知秋,来一场对决。不管是擂台赛还是团队赛,一叶知秋都是值得一战的选手。

抱着对荣耀的无尽热忱,还有对叶秋的好奇,他在蓝雨请青训营度过了无数个日月,直到他战胜了魏琛,当上蓝雨队长,与副队成为电竞中出名的剑与诅咒。

随着时间的流逝,少年变成了青年。

然后他开始与嘉世打交道,叶秋不再神秘,与他有了私交,在一次又一次接触中,他想他有点喜欢叶秋,但是他不懂叶秋怎么想。

这种感情说不得,放不出。开始成长起来的青年无法对叶秋说这些东西,他选择了逃避。

无数次的暧昧,他只当是自己心思不够纯,放在荣耀上面不够,才让他有别的心思想这些奇怪的东西。

他没想到叶秋心里也在想着他,在他当上蓝雨队长之后,有一次他带领其他战队参加香港的表演赛,他和叶修坐上了同一艘游轮。

G市时他就没有坐过船,直到上了维多利亚港的游轮,他才知道原来他晕船。天生不喜欢麻烦别人的蓝雨队长,看似正常地推脱了队友邀请,自个紧闭着双眼锁在游轮的角落,其他队友此时都站在游轮外吹着海风,对自己队长晕船的事毫不知情。

塞着的耳机都救不了他。

结果叶修来到了他的身边,把手按在他的肩上,让他靠在叶修自己的肩膀上休息,晕的厉害的青年感觉有重重的石块压在自己头上,他已经不想吐了,是难受到想跳窗拥抱海洋。

真后悔没学好游泳,青年这么想。

而叶修紧了紧搂住他的手,尽可能的安抚他,青年那会在想,年长的叶修可能想起了自己的弟弟吧,虽然他看上去不像是会照顾人的前辈。他有些心酸,心里微微抽痛着,像针扎一般。

他很想在叶修身边待久一点,但时间越久,那种他认为不该有的情愫就膨胀的越厉害。他还是选择嘴角带着似有似无的微笑,往自己的位子缩了缩,礼貌地向叶修说了一句:“谢谢叶队,我没事。”

叶修也像个没事人一样松开了手,手肘撑在窗边看着维多利亚港的风景,对青年说道:“嗯,没事就好。”

青年在叶修转移视线的一瞬间看到了一丝落寞,大概是看错了吧,当时青年这么想着。

结果当晚,在维多利亚港散步的青年,遇到了闲逛的叶修。叶修拉着他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维多利亚港,从荣耀聊到战队,在最后,青年听到叶修那句话。

“文州……我们要不要试试?”

这句话如同羽剑刺进青年的心脏,他不懂叶修何时也走了他对他一样的情感,他很想答应,却不能答应。

他的生活不是只有叶修,叶修也不是只有他。

他们生活是为了荣耀,是为了彼此都热爱的那份事业。

青年没有回答叶修,他选择了沉默,任由叶修牵着他的手牵了一会,直到回到住处,他都没有回复。

极少抽烟的青年,第一次买了一包烟,在住处慢慢地抽了一根,他不喜欢抽烟,现在却不得不借着烟思考未来的事。虽然知道叶修的心情他很开心,不过他不能答应。

为了蓝雨,也为了嘉世。

青年选择了在明天早餐时间,恭恭敬敬地叫了叶修一声,前辈。

我能忍多久呢?青年带着微笑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。

(三)

“你还记得那时候我问你的话吗?”

多年后的维多利亚港,两个青年心有灵犀般的,在同一天的夜晚,在维多利亚港重逢。

两个人眼里都没有惊喜,仿佛知道对方会来似的。

那会没有回应的青年,即是喻文州,他坐在椅子上,身边是各国旅客的谈话,从惊叹夜景到说说家常,身边很嘈杂,喻文州却只听见了叶修的话。

喻文州笑道:“不记得了。”

叶修一怔,然而在看到喻文州此时老狐狸一样眼眸,突然明白了喻文州的心思,他调侃道:“年轻人也不行啊,记忆力衰退的这么厉害。”

“不年轻了,都退役了。”

喻文州已经从蓝雨退役,叶修在听到喻文州退役时,一是为荣耀又失去一位战术大师而可惜,但是他承认,他有了点私心,他很想问问喻文州,是否能够考虑当年那件事。

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在那会被喻文州拒绝了,话语是可以骗人的,表情却不会。他虽然不像女孩子一样有强烈的第六感,但是他对喻文州有对荣耀一样的自信。

喻文州也是一样,他从来没觉得叶修对他死了心,在外人看来,他和叶修一直是朋友,是对手,看不到一点暧昧。

看不到一点暧昧……是喻文州当时设想的最佳效果。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自私,影响两个战队的发展。

当时的无私,变成了现在最大的阻碍。

无论两人如何爱慕着对方,却没办法把喜欢说出口。他们还是逃不开彼此的战队身份,荣耀背景,虽然很想在一起,却不知道在一起后如何去面对。

很想答应,却早就没有了合适的理由。两个人不愠不火,平平淡淡,相顾无言走过了这么长的荣耀岁月。

会这么错过去吗?喻文州这么想着。

果然还是开不了口啊。叶修这么想着。

别人谈恋爱,是手牵着手面对面,而叶修觉得,他和喻文州确实也想他们一样牵着手,却背靠着背,永远无法面对面述说爱恋。

太矫情了,却也没办法。

“太冷了,我先回去了,多照顾自己。还有,恭喜你退休了,你看对面楼的夜灯都是写你名字缩写,哈哈哈……”

叶修一心烦,话会不自觉地变多,这个小习惯喻文州清楚。

喻文州像那一年一样没有回答叶修,只是简简单单地“嗯”了一声,转身离去。

谁会先踏出一步?

两个人都难得失眠了,不愿意放弃,不可能放弃。好不容易确定彼此心意,却无法往前走多一步,这种窝囊两个人何时有过。

上次错过就错过了这么多年,下次不知道机会在什么时候。

逃避了很长时间的叶喻,在几乎没有睡眠的几天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就拿他们最擅长的东西解决吧,既然需要找一个合适的理由,或者借口,就拿他们心里最喜欢,最难以割舍的东西来吧。

他们相约在几天后的维多利亚港,天下着雨,行人很少,叶修这个随意的男人头发微湿,任由小雨落在他肩上,而喻文州撑着一把伞,站在了男人面前。

“不为我打伞吗?真难过。”叶修说。

“我有话和你说。”喻文州说。

叶修和以前一样不要脸地走到了喻文州伞下,和他肩膀磨着肩膀,在维多利亚港上走着。

不知道走了多久,二人同时停下了脚步,沉默了很久。

沉默之后,叶修开口说话打破了宁静,他指了指地上,说道:“文州,你鞋带松了。”

喻文州把伞拿给叶修,半蹲下去系鞋带,而叶修拿出从苏沐橙那借来的手机,点开喻文州的号码,发送了他想了一夜的短信。

【发送成功】

短信提示音从喻文州裤子后口袋里传来,喻文州本不想理,却发现一旁的叶修忽然变得有些不自然,老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目光还老似有似无地在喻文州的后口袋那游移。

在叶修的注视之下,喻文州终于拿出了手机,点开了短信箱,看了短信内容后,露出了这几天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“什么意思啊?叶修?”喻文州把手机屏幕给叶修看看,叶修难得地觉得脸皮发烫地转移视线。

“打把荣耀而已,可别说你不行啊。”叶修轻咳一声,恢复平静,转头向喻文州说道:“不过哥觉得哥稳赢。”

“你最近联系方明华了吧?”

“你问这么多干什么。走了,我们去找个网吧。”

“好好好,走吧。”

……

【文州,打把荣耀。职业你定,我赢了把你送给我。——叶修】

【好。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啦!其实早就该写完了的了,但是去了新单位工作,本来是办公室被拉去当前台,累的一批压力巨大,这星期没适应过来就特别疲惫,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没写东西。
下一篇是黄喻paro,估计国庆时更新。
叶喻以后也会写,不用担心!我固定的墙头就是叶喻和黄喻了,不会有什么别的改动了。比心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