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叽_凤鸣

博多拉面,全职,剑三,阴阳师。目前只有光切马场林明唐不拆逆,可以的话点点关注和爱心,早日赚钱养家,泪,感谢。

【叶喻】谈个为期三天的恋爱(2)

叶喻假期同居设定,算是原作向,短篇很快完结,时间线不用细想。喜欢就点个赞吧,喜欢我就点个关注吧(。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什么为期三天的恋爱?”

喻文州不解地探头去看叶修电脑屏幕上的东西,这是一个最近在网页流行的一个游戏,叶修注意到了喻文州的目光,叼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点了点屏幕,叶修说道:“刚查东西时发现的,转发的还挺多。”

喻文州笑道:“荣耀教科书还需要查东西吗?”

“查,我之前还查了荣耀攻略。操作召唤师的昧光,你记得吧?以前就是在网上写攻略的。”叶修摸来打火机将烟点着,刚抽了一口,忽然想起二手烟这玩意,想想让蓝雨队长抽二手烟不太好,于是打算将烟掐灭。

被魏琛带出来的喻文州其实并不是很介意叶修抽烟,他按住叶修夹烟的手指往叶修方向推了推,说道:“你抽吧,别抽多就是了。”

“这么贴心啊?”叶修笑起来,以前在网吧还好说,现在陈果天天控制他和魏琛的烟量,他补充道:“还是男人好啊——”

喻文州愣住了,下意识问道:“嗯?”

叶修发现自己说话有些歧义,解释道:“都是男人理解抽烟嘛,我那边最近搞限烟令。”

“应该的,蓝雨也控制烟量,”喻文州把注意力转回屏幕上,问道:“所以这个游戏是怎么回事?”

刚才屏幕还未加载完成,只看得到【为期三天的恋爱】字样,这会的功夫,页面已经进入正题,喻文州被满满一屏幕的粉红色怔住了,不仅有粉红色的气球,还有粉红色的猫爪在屏幕上漂浮,加上背景的轻音乐。和叶修这个男子形成强烈的反差,记忆把喻文州带回聊两天前拖着粉红色拖箱的叶修,终于忍不住的,喻文州笑出了声。

他捂住了嘴,却挡不住笑声从指缝里流出。叶修见了,嘴里咬着烟,一个伸手用掌心压在喻文州软发上。

很软,还残留着昨晚用的洗发水的味道。

“文州。”

叶修无奈。

“嗯,叶修大神,你要吩咐什么?”

喻文州回答。

似乎是不喜欢有人压着自己的头发,喻文州挪了挪身子,自然的让叶修收回了手。叶修转而把烟夹着吸了口烟,缓缓吐出。

很早以前,他还在嘉世那会,喻文州刚作为队长第一次出赛,作为对于新人的鼓励,他曾经摸到过喻文州的头发,虽说那会他想拍的是肩膀。

啊,喻文州那会还不是中分。

回归正题,叶修点进网页里的开始键,他一边看着上面的文字一边给喻文州说:“反正在家没什么事做,从这里挑点打发时间。”

其实是觉得麻烦吧。

没有和叶修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喻文州,出奇地了解叶修的心思,喻文州调侃道:“想不到叶队这么有情趣。”

“谬赞谬赞。”

喻文州拉来椅子坐在叶修身边,拿过电脑的鼠标,帮叶修点了一下屏幕,作为四大心脏之一的他,虽然脏不过叶修,但肚子里的坏水也不见得比叶修少,他一边点一边说:“情况啊,我们俩是同居。性别,你想当男的还是女的?”

叶修倒也不介意,直接把手覆在喻文州手上,帮他点了一下左键,行动加语言地回答道:“女的,在你家服务你应该的。”

“嗯。我看看,”喻文州看了一下屏幕,还没看上面的字,和叶修说道,“我以为你会在我家玩七天荣耀。”

叶修往烟灰缸里弹弹烟灰,道:“我在你心里是这样的人啊?”

喻文州侧过头看着叶修侧脸,道:“哪样的?”

叶修也侧过脸看向喻文州,不要脸地回答道:“帅哥样。”

“好了,第一条是你要陪我看一场比赛。”

屏幕里的描述有些羞耻,喻文州轻咳一声跳着看,用温柔嗓音概述屏幕内容。叶修一直觉得,凭着喻文州这种好嗓音,如果当初没选择荣耀,可能会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广播主播,说不定女粉丝比现在还多。

是不是该感谢当年电视台没有把他挖走。叶修嗤笑一声,笑自己的胡思乱想,不着边际。

“看比赛?谁想的。”叶修听完喻文州的描述,把目光转移回了屏幕上,他想了想,道:“看球赛没意思,今天荣耀有没有什么比赛直播?”

真是满脑子荣耀。喻文州看了眼时间,说道:“有场非职业赛,现在应该是开始擂台赛了。”

叶修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,起身舒展身子伸了个懒腰,他对喻文州说道:“那去客厅里?”

“好,在电竞频道,你先去把电视开了吧,我一会过来。”

叶修点点头,这两天他在喻文州家里如鱼得水,轻车熟路地就坐在电视前的毛绒毯上,单手撑在毯子上面的柯基,把电视开了,调到了电竞频道。

而喻文州,去厨房冰箱拿出了昨天刚买的苹果,准备好一碗盐水,用瓷刀把苹果皮削下,整整齐齐切了块放进盐水里,并且在上面插牙签方便取食。完了拿着碗走到客厅,他瞟了眼电视,上面正在播放业余荣耀选手的比赛,他平时很少看这些比赛,虽说业余选手时不时会出来一点让人意外的野路子,不过能用在职业比赛上的很少,偶尔看看就成了,在战队,还是看职业比赛的多。

喻文州问道:“战况怎么样?”

早就把喻文州家当自个家的叶修,伸手拿起被牙签插着的苹果,张嘴咬了一口,边吃边说:“刚开始,魔道学者对元素法师,元素法师上场挺少见啊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魔道学者在学王杰希。”喻文州没选择和叶修一样坐在地毯上,而是坐在沙发上认真看着电视节目。

“嗯,还是王杰希没当队长时的打法,只学了皮毛,只剩花里胡哨了。”叶修咬着牙签继续说道:“刚看了擂台赛配置,A队是魔道学者、战法、流氓;B队是元素法师、术士和气功师。”

“队伍配置挺随心的。”

职业赛不能和业余比赛相提并论,会出现什么配置都不足为奇。职业赛是为了荣耀,业余比赛比起来会少点功利性,会比职业赛多点娱乐性。

“要不要打个赌?我赌B队赢。”叶修选了一个看似弱的配置。

喻文州笑道:“好巧,我也想赌B队赢。”

叶修忽悠道:“怎么不选A队啊?虽说学王杰希学的不像,技术还是有点的嘛,你看这个暗影斗篷,用的多到位。”

喻文州笑而不语,叶修见不能骗到喻文州,右手搭在沙发上,抬头看着他说道:“那我们赌一会的团队赛,这行吧。先让你选。”

业余比赛一般是从普通玩家中选取,没有严格的战队属性,团队赛会发生什么职业赛上尚且不知,更不用说临时组队的业余比赛了。

所以这靠的更多的是运气。

“那我赌A队吧。”

“那我赌B队,输了的人今晚做饭。”

这两天都是喻文州做的菜,喻文州在沙发上有些无奈地看着叶修,还是有50%可能自己做饭,不过叶修这个常年吃泡面的家伙,做菜真的难以想象。

有了赌局,二人开始认真看起比赛,客厅里重回了安静,看着看着,他们见着元素法师残血获胜,然后对面战法用了10%血量赢了元素法师。

看着战法,喻文州把视线转到了叶修的身上。他还记得当年他看嘉世和百花的比赛,那会他还不是正式选手,只能坐在观众席看着大屏幕上转播的比赛,他已经不记得当时解说在说着什么。只记得那一叶知秋在屏幕中出现的那刹那。

(56,73)。

他还记得当时他摘抄的坐标。

如果说魏琛是把他带到荣耀的人,叶修就是把他带进荣耀比赛中的人。他还记得那会看着那场比赛的心情,有趣,兴奋,一切都新鲜。

那时候他更加确信自己要参加到荣耀比赛中,要与嘉世面对面,要由选手与观众变成选手与选手。

现在还真是梦想成真了,而且当时的大神现在正吃着苹果盘着腿,靠在自己公寓的沙发前。

记得叶修在那会非常低调,没人见过他的真容。等喻文州成为正式选手,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,有些出乎意料,又还算在情理之中。那会叶修还是荣耀巅峰期,却像网吧里的青年一样,叼着烟坐在训练室的长椅上,看着他的队服,对他说道。

“里面气氛我适应不来,出来抽根烟。你是蓝雨的?加油啊年轻人。”

明明那会你也很年轻。

喻文州想着往事,嘴角微微上扬。

而叶修在看到术士登场的时候,也想起了身后男人的一些事情,第一次见喻文州的时候,喻文州穿着蓝雨夏季的队服,喻文州的脚踝一圈白嫩的像只小白兔似的。

不过现在,小白兔也变成小黑兔了,这点黄少天应该最有体会。

比赛很快就过去了,随着B队枪炮师的倒地,比赛画上了休止符。叶修大神输了。

叶修摸出烟咬在齿间,认命道:“你赢了,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业余比赛不稳定因素多,运气好。”喻文州笑了笑,起身改为坐在叶修身边,他捏住叶修嘴里的烟,继续说道:“你会做什么就做什么吧,别抽了,留到饭后吧。”

“成啊文州,你等着啊。”

比赛充满意外,叶修也充满意外。在饭菜做好之前,喻文州还以为叶修会臭不要脸地端上两碗康师傅牛肉面,没想到叶修正正经经地做了几个菜。

“坐啊,中午汤没喝完,我热了一下。”

“行啊叶队,打得了荣耀,下得了厨房啊。”喻文州坐在椅子上调侃叶修一句,虽然桌上的菜并不丰盛,都是些家常菜,不过看上去不错,能吃。

………

吃饱喝足,喻文州忽然想起了那个恋爱三天的网页,他靠在厨房边,看着正在洗碗的叶修,说道:“看完比赛,还要做什么啊?”

“好像还有几项,但太晚了不方便出门,算了吧。”

“叶修,我记得最后一项是女方向男方说一句‘我爱你’。”

“有吗?”把碗筷放好的叶修眯了眯眼,似乎在回忆刚才电脑里的内容。

当然是没有。纯属喻文州吃饱喝足开得一个小玩笑而已。

“骗你的。”喻文州道。

“那我爱你。”叶修无比真诚道。

第一天的恋爱落下帷幕,喻文州被叶修没皮没脸的一句“我爱你”,差一点惹红了脸颊。


————


抱歉更新迟了一点,手特别疼,疼了两天,今天好些了,不过还是选择了手机写后续,可能会因为输入法的原因有些错字。
家里还热的小仙女们,在空调房里记得加件外套,别成我这样,真的疼。感觉一根筋在抽抽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