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叽_凤鸣

博多拉面,全职,剑三,阴阳师。目前只有光切马场林明唐不拆逆,可以的话点点关注和爱心,早日赚钱养家,泪,感谢。

【叶喻】谈个为期三天的恋爱(1)

设定是战队假期,叶喻同居三天。时间线不用细想233

估计3-4章就会完结,喜欢就点个关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文州,我们来谈一个为期三天的恋爱?”


叶修指了指电脑显示屏,另只手抖抖指间香烟灰,喻文州在一边放下耳机,侧过头用手撑着面颊,上下打量着这个两天前擅自来到自己家中,名曰度假的兴欣队长。


那是一个好日子。


他打扫了整个屋子,干干净净一尘不染,他收拾好行李,穿上队里昨日发的旅游T恤,上头有蓝雨队徽和一个小小的字母刺绣“Y”,他看了眼窗外的天色,G市天气预报昨儿说晴转多云,但是今天的云有点糟糕,是一朵大乌云,围绕在他住的地方,看似阴魂不散。


他喃喃道:“不祥。”


好的不灵坏的灵,喻文州刚把手放在门把上,门铃响了第一声,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门铃又响了一下,他寻思着这个点到底是谁过来,少天他们是不可能的,七点半约在蓝雨门口,现在才六点,他作为队长需要提前到达,而少天他们不用。


“唉,下次给门装个猫眼吧。”


喻文州在铃声的催促下认命地打开了里侧的门,随着门吱呀一声响,他看到门口正站着一个男人,那个男人拖着一个粉红色的行李箱,头发乱糟糟的像鸟窝,眼下黑眼圈重的很,嘴里还叼着个烟灰开始往下掉的香烟。


这人他认识,好几年的交情,过去这人叫叶秋,现在叫叶修。


喻文州从来没有看过叶修这个样子,他怔了怔,打开门道:“叶修?”


来不及解释,叶修眼睛一闭直接倒进了喻文州怀里,喻文州平时有注意健身,体能还算不错,他把叶修半抱在怀里,然后把叶修一只手放在自己肩上,把他拖进了客厅里又软又大,平日负责给黄少天小卢他们联机打游戏提供位置的沙发上,完了还不忘把遗忘在门外的粉红色行李箱拿了进来。


他无言看着那个粉红色的行李箱,上面还有一个可爱的凯蒂猫,他把粉红色的行李箱拖到叶修身边,打开手机相机,将眼前这一幕拍了一下,他微笑着,打开微信,刚想发朋友圈时,叶修忽然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,让他身上的衣物和沙发接触发出些微声响。


喻文州看了一会,退出了微信界面,点开手机通讯录,找到昨天刚通过话的号码,点击通话。


那边显然还在睡觉,一通电话叫不起电话对面那个贪睡鬼,喻文州连打了两个电话后,电话那端才慵懒地接了电话,用着刚睡醒的沙哑的声音问道:“谁啊?”


“我,喻文州。”


“我靠!”电话那头小声声抱怨道,那人说,“队长,现在才几点啊?你怎么这个时候来电话???你可别让我现在出门啊,我就在蓝雨宿舍,七点半我是要睡到七点起来的,睡眠是恢复体力最好的办法,我要去睡了啊!”


此人正是蓝雨副队剑圣黄少天也。


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,引来电话那头黄少天的抱怨,喻文州轻咳一声严肃道:“黄少天同志,本队长给你一个严峻的任务。”


“啥啊?什么任务啊?你这语气让人很害怕啊!你别告诉我让我现在出去啊,我才穿了个裤子,我不去的啊。”说完黄少天就埋进了被窝里,他用闷闷的声音和喻文州说道,“我已经睡了,我不听不听。”


躺在沙发上的叶修因为喻文州的声音,用他的手在沙发上乱抓,最后抓个软枕压在自己耳朵上,喻文州见了,走到阳台上,和黄少天商量道:“这次队里旅游你负责。”


黄少天一听,已经完全没了睡意,明明前些天和队里说好的,怎么突然变卦,队长从来不会在事前反悔,这次还是头一遭,他担心地问道:“是发生了什么事么?”


直接说叶修来自己租的公寓里,那么H市七日游的计划会变成队长公寓七日游吧,喻文州摸摸自己下巴思索,想来想去都觉得不宜把叶修在家里的事告诉黄少天,他转个身看向落地窗内的沙发,说道:“门口有只流浪狗,我留下安置它。”


一说流浪狗,黄少天就起了兴致,作为忠贞不二的狗派,黄少天再电话那头兴奋道:“什么颜色的?它好看吗?队长你拍一张照片过来好不好,能不能带回蓝雨当吉祥物啊,如果是柯基我会开心死的……”


“少天你冷静点,不是柯基。他看上去脏兮兮的,等洗干净了再发照片给你,你先带队去旅游,可以吗?”


喻文州温柔的声音通过电话传了过去,黄少天听到一改之前的态度,满口答应下来,还在挂电话前询问了喻文州相关注意事项。黄少天虽然看上去傻傻的,其实聪明得很,这也是喻文州放心交给他的原因。


“好了,接下来要怎么办。”


喻文州说完便进了屋,随手把手机放在了茶几上,他坐在毯子上微微侧头观察着这个不速之客。因为他刚才出去通电话,遮在耳朵边的软枕已经滚落到了地上,喻文州把那个枕头捡起来,拉开上面拉链,枕头瞬间变成了一张薄被,喻文州把它盖在叶修肚皮上,以免叶修受了凉。


这个时候的天气不热不冷,是G市最为舒适的日子,叶修明显很享受这个时节,睡得非常沉,可谓是雷打不动了。喻文州没有看过这个样子的叶修,新奇的很,他在一旁观察着这位“大神”。


“胡子都没刮……”


看着叶修下巴冒出来的胡茬,喻文州想他应该是突然决定过来的,先不说为什么知道自己住的公寓,这么急着过来一定有他的理由。喻文州心想是否通知一下兴欣的人报下平安,不过想来现在才六点出头,就不搅人清梦,等八点工作时间再通知沐橙他们吧。


说是这么说,喻文州还是给苏沐橙发了个简讯,以便兴欣那边能第一时间知道叶修的消息。


没有回应。


那应该不急。喻文州敲敲手机屏幕想到,既然兴欣那边没有发生状况,他且慢慢来,他起身将自己的行李箱和叶修的粉红行李箱放在一块靠在墙边。拿出平日买菜用的袋子,准备好一些零钱打算出门,不过想来叶修不懂这里的布置,他回到了书房,取出纸笔给叶修留了言。


【厕所洗手台下的柜子有备用牙刷和剃须刀。冰箱里有水,要是饿了先忍着,帮你买早餐。】


要是被电竞报知道叶修在这,一定很热闹吧。


喻文州笑了笑,穿好鞋子出门去。他那套公寓平时只用于休假,平日他都和队员们一块住在蓝雨宿舍里,说是他的公寓,其实更像是队员们的游乐场,有空就来这一块看看电影,玩玩游戏。


所以这公寓,什么吃的都没有。


加上喻文州最近陪着蓝雨一块讲养生要健康,更是一包红烧牛肉面都不会有。


喻文州站在小街上,他有段时间没来这块了,多少有些不熟悉。想来公寓里那尊大佛刚从兴欣长途跋涉的过来,想必肠胃比较脆弱,于是他买了碗皮蛋瘦肉粥和几个松软可口好消化的包子。本来是打算去菜市场买些菜回来,可是他不太懂叶修的口味,以前和叶修相处时,他只记得无休无止无穷无尽的泡面,他叹了口气,想到午饭还是和叶修商量再说。


等喻文州回来,时钟指针刚好过了七点,他本以为叶修还睡着,没想到叶修居然起来了。不仅沙发上没了这人的踪影,而且他的浴室里还传开了洗澡的水声。


他放下手中的早餐时,不小心看到之前放下的纸条,在自己的留言下面,叶修写道:下次在冰箱放点果汁。


不请自来还给主人提要求的客人,叶修怕是第一个。喻文州是出了名的好脾气,他见了纸条上的留言,不仅不恼,嘴角还略微上扬了个弧度。他笑道:“像是叶修的作风。”


“文州,你回来了啊?”


刚一说完,洗完澡的叶修擦着头发就走出了浴室,他穿着粉红色行李箱里的衣服,那件衣服喻文州很清楚,是兴欣的队服,记忆中的叶修在休假期间并不怎么爱穿队服,他还没问出口,叶修像是察觉到了喻文州的心思,说道:“走得急,没来得及整理衣物。”


“叶队早啊,先过来吃早餐吧。”


喻文州没有多问,他取出装着皮蛋瘦肉粥的塑料碗,帮叶修打开,他摸了摸包子的热度,回来的快,热度还算够。


叶修这么静静地看着喻文州,说道:“你不好奇?要是黄少天那小朋友看见我,早就问个没完了。”


喻文州笑道:“毕竟是一队之长嘛。要稳重啊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叶修觉得稳重二字是喻文州故意说出来笑他的,不过他也不想计较,连夜从兴欣赶过来,什么东西都没吃过,实在是饿的厉害。他坐下和喻文州随便寒暄了几句便吃起早餐。


可能平时为了省时间玩游戏,叶修养成了快吃的毛病,没一会他变挺着圆滚滚的肚子,靠在沙发上长舒一口气,表示满足。


他笑道:“喻队,我可欠你一个大人情了。”


喻队也笑道:“那下周boss让给蓝溪阁?”


叶修说道:“一饭之恩当源泉相报,让你一分钟?”


喻文州早就知道叶修这个没皮没脸的会这回答,知道结果的他只不过是个调侃,喻文州收拾着桌上残局,说道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
话题被转移之后,叶修大概把事情的经过和喻文州说清楚,本来叶修在的兴欣也迎来七日休假期,可没想到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半路杀了出来,在叶修准备在兴欣泡七天游戏时打了通电话。说是要过来探望他的倒霉哥哥,叶修嫌麻烦,就连夜跑到了喻文州公寓。


问叶修怎么知道的?他之前听沐橙提过,这次来的行李箱也是沐橙友情提供,虽然粉了点旧了点,但是可以帮他节省时间登上去往G市的飞机

当然天有不测风云……那晚飞机足足延误了两小时。


“所以你刚才才那样子?”


“是啊,你不会不收留我吧,蓝雨队长喻队。”


“我记得你上次说我手残来着?”


“唉,你,年轻人不要这么记仇。”


“开玩笑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这便是前两天发生的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