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叽_凤鸣

博多拉面,全职,剑三,阴阳师。目前只有光切马场林明唐不拆逆,可以的话点点关注和爱心,早日赚钱养家,泪,感谢。

【明唐】钟情02

痴汉忠犬明教X脾气差唐门。
略有阵营,不必深究。
喜欢点个赞即可,喜欢我点个关注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这么盯着我做什么?”

朱阎坐在桌前捣鼓自己的机关,阿莲乖巧地在床上看着朱阎,他眼睛一瞟,发现阿莲至始至终都看向自己这个方向,生怕少看自己一秒。

如果搁十年前,宋阎说不定还会脸红一下,毕竟阿莲这个外形还算符合他的胃口,不过现在他心早就硬若磐石,拿杵子锤也锤不出一丝裂缝。

阿莲捧着脸颊,身周就差没冒出粉红色的泡泡,他嘴角勾起一脸满足地听朱阎讲话,虽然他想说他光看朱阎就满足了,不过他可不能辜负了昨日那小姑娘的心意。

他一起身,按着自己受伤的腹部惨兮兮地说道:“你是讨厌我吗……”

一向软硬不吃的宋阎仔细削起手中的弩箭,冷漠道:“讨厌。”

“……”阿莲不说话了,盖上被子把自己困在里头,侧身背对宋阎蜷缩一团,体格太大的他膝盖卡在墙边,姿势十分滑稽可笑。

糟糕,忘了正事,得搞好关系。

见阿莲这副模样,刀子嘴豆腐心的朱阎多少有些于心不忍,不过他不认为是对阿莲产生同情,反倒是全都推给了阿莲的身份,他找了个合理的借口,让这一切成为了说服自己的理由。

他轻咳一声,喝口水润润嗓子,刚打算开口搭话,躲在被子里一动不动的阿莲忽然一个鲤鱼打挺,在床榻上朝朱阎说道:“你咳嗽了?”

“咳。本来没有,现在要有了。”朱阎放下杯子,刚打算讥讽他几句,却发现阿莲腰腹绷带渗出血迹,他蹙起眉头,走上前按住渗血的地方,不顾阿莲疼到开始微微抽搐的嘴角,继续说道:“你想死就直接说,我送你一程,别在这脏了我的床。”

嘴是怎么说着,朱阎从药柜里取出了上好的止血药,他小心翼翼撕开覆在伤口上的绷带,仔细将药粉洒在冒血的伤口上。他知道阿莲自愈能力不错,在第二天就敢下地骚扰他,不过伤口不可能一两天就能愈合,如果动作过大就会撕裂勉强止住血的伤口,说不定一命呜呼。

药粉洒在伤口上极为疼痛,阿莲咬着下唇疼得直哆嗦,他眼巴巴看着朱阎,朱阎正坐在床边,他稍微侧一侧身子,就能靠在朱阎的肩膀上……好想这么干哦……

阿莲闭上眼睛身子一歪,正欲倒下去,他耳边传来了朱阎轻微叹气声,下一秒他稳稳地靠在了朱阎肩上。他禁闭双眼,拼命把呼吸平稳下来,看上去像是睡着了。

不知是不是他装得像,朱阎把枕头竖在阿莲身后,为他包扎好伤口,用阿莲近乎听不见的声音,在他身旁说道:“受伤就别乱动,你们明教怎么都这么烦人,一个两个都……”

后面的话他没有听清,他觉得朱阎有种奇怪的力量,他从来没有在外人面前放下过戒备,在朱阎身边却安心的如同回到久违的家中。

阿莲真的睡着了。

在睡着前,他觉得舒夏那小姑娘当真没骗他,朱阎虽说表面看上去凶狠不亲人,但在没人看到的地方,比任何一个很都要来的……来的什么来着?算了。

而朱阎见阿莲开始磨牙扯呼之后,不由分说的转身就走,边走边安抚手臂上的鸡皮疙瘩,走出门后嘴里念念有词,他道:“明教和恶人谷,都凑一块了。”

等阿莲醒来,一轮明月挂在高山上,柔和的月光顺着窗户进来,照亮阿莲半个身子。已经是晚上了,阿莲睁眼看着黑乎乎的房梁,就这么躺着,一动不动,眼睛里没有白天面对朱阎的笑意,就这么直勾勾看着上头。

直到房门被推开,朱阎端来了一碗香浓的鱼汤。

其实阿莲并不喜吃鱼,想他三岁时吃鱼时鱼骨入喉,疼痛难忍,纵使鱼肉鲜美,他也不沾半分。

可是这是朱阎啊,他认命地看着朱阎把鱼汤端上了桌,看他把雪白的鱼汤舀进碗里,他几近认命等待朱阎把鱼汤送到他嘴边,可没曾想那鱼汤入了朱阎口,朱阎在一旁吃鱼,理都没理饿了一天的阿莲。

“……”阿莲咽了咽口水,他虽说不吃鱼,但饿了这么久身体有些受不了,哪怕是喝口汤也成,暖暖胃不至于这么难受,他开口试探性地问道:“我、我的呢?”

朱阎嗤笑道:“你的?你的什么?”

“你饿着我没事,可是我要是不吃东西,伤口就会好的特别慢。我就会在你这多赖一会了。”

朱阎听罢,像是同意了阿莲看法,他盛好鱼汤,站在阿莲面前,道:“不过也不能白喝,你要拿东西来换。”

……我自己出去抓鱼都可以了,他怎么性格这么恶劣。阿莲在心里不由抱怨道,他握住朱阎手腕,眼神坚定道:“成,不过杀人放火的事我不干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朱阎觉得十分意外,他以为恶人谷出来的嗜杀成性,顽劣不堪,此时竟然说不干杀人放火的事儿,不像是恶人谷的做派。

还没等朱阎开口,阿莲又在后面补上了一句,他说:“恶人谷只杀该杀之人,所以我不能随便答应你。”

“有负于我,算不算该杀?”

朱阎微微一笑,他天生一双桃花眼,这么一笑眼眸弯弯,他不似其他唐门弟子时刻戴着银制面具,大摇大摆地露出自己容貌,不怕别人记住,或者说是有自信不被人找上复仇。

阿莲点点头,道:“那该杀。”

期待阿莲这么回答的朱阎,正中下怀。他慢悠悠说着话,怕阿莲漏听一个字,他说:“他武艺高强,你杀不杀?”

阿莲松口气,哼一声道:“我当是什么……”

还没等他说完话,朱阎手撑着床沿,靠近阿莲,彼此距离被拉近,朱阎额前一缕头发拂过阿莲脸颊,阿莲倒吸一口凉气呆在原地,朱阎开口说道:“他和你穿着一样的衣服,眼睛如墨漆黑,肌肤白的渗人。他常入睡在野外,如果你看到了,你能帮我杀了他吗?”

和我穿着一样的衣服……那不就是……阿莲忽然说不出话,气氛一度尴尬,他紧张的呼吸稍稍加快,一直盯着朱阎看的金眸转移视线落到墙角。

像是意料之中,朱阎抽身离开,坐回了床前的木椅上,他右脚踩在椅子边,一副大爷模样十分得意,不过玩心一起,没想到这家伙还真的当真了,恶人谷收这么一个下属真的好吗?

还是不逗他了,这么容易当真,逗起来也没意思。

“真是,我不过是……”

“我会杀了他的。”这次轮到阿莲打断朱阎话语,他眼神坚定不似撒谎,从头到尾都写满认真。

和朱阎不同,阿莲是一个从不开玩笑的人。

“为了我,连你同门也杀?你们师门情谊不过如此。”

阿莲抓紧身上的被子,他腰后圣火刺青隐于月色,他开口轻轻说道:“我会回到明教,投身圣火,以死谢罪。”

听罢,朱阎脸颊靠在膝盖前,嗤笑道:“是啊。”

你们明教总是这样,我怎么会不知道。他闭上眼嘲笑自己小孩子脾性,居然被这年轻人戳到了心里某个比较柔软的地方。

他帮阿莲盛碗鱼汤,走前端到阿莲床前,下巴一扬示意阿莲接着,阿莲愣愣地看着朱阎,仿佛明白了什么,不开心地小声嘟囔道:“老是逗我玩……”

等碗接过去,朱阎胡乱揉把阿莲浅金长发,戏谑调侃道:“哎哟,是不是要讨厌我了?”

“我这么喜欢你,能不能不要骗我了。”

一改之前态度,看似好脾气的阿莲扫开朱阎手掌,眼睛掠过一丝不悦,他扼住朱阎手腕,用朱阎没想到的力气把朱阎半抱到怀里。

不知是不是朱阎错觉,他觉得阿莲并没有他想象中的单纯,但阿莲下一秒便恢复了之前性子,红色带着铁锈味的液体缓缓从阿莲鼻子那流出,啪叽掉到了朱阎衣领上。

“……”

朱阎往下一看,原来是自己被拉下来时,下意识把左手搭在了阿莲右腰上。

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

“你能不能有点出息?被这么被出息的人喜欢,我宁愿找根绳子吊死在树上。”

“我、我这是血气太旺!”阿莲苦思冥想,想出了谷中大夫常说的一句话。

朱阎用指腹抹去阿莲唇上的鼻血,嘲讽道:“算了吧,小色鬼。”

阿莲沉默片刻,轻轻咳嗽几声掩饰尴尬,朱阎不打算折腾他,准备离开房间,阿莲看着他的背影,赶忙叫住朱阎,他有些不放心道:“那人,那个欺负你的人,存在吗?”

朱阎像第一天一样给阿莲留个背影,他声音里听不出喜怒,平淡如水,像是在说着在平常不过的事,这一切像只是他随口谈及。

他说:“谁知道呢?对了,等你好一些,和我说一说恶人谷的事吧。”

夜凉如水,他隐匿黑暗,来去匆匆无踪迹,没有给屋里这个小色鬼一个拒绝的机会。

阿莲捧着碗,舌头舔舔唇边残留鱼汤,像是野兽盯住猎物般望向朱阎消失的方向。

“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加班太忙,更新太慢了。很愧疚,很难过,明天还要继续上班,希望能腾出时间赶紧更出来。拥抱各位小天使充充电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